CN奈月 头像是我本人x 约稿及更多信息见同名微博

 

【高英杰中心粮食向】木曜

之前参本《往事之外》微草战队分册的,完售解禁。

 

 

《木曜》
 
01 野火
 
  回了战队之后,高英杰就一直待在自己的房间里,过了好久也没有要出来的意思。
  第十赛季常规赛第27轮,微草主场负于兴欣。
  队长王杰希并没有急于进行复盘,大概是这场比赛中透露出值得反思的地方太多,又太明显——微草的每一名队员应该都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
  高英杰的脑海中一直回放着刚刚比赛中的画面。
  王不留行被击杀之后,微草在人数上仍旧占优,如果当时自己能够冷静下来,稳住心态……是不是比赛结果就会完全不同了?
  当然,他清楚,这种事情,从来就没有“如果”。
  高英杰承认,以自己的心理素质,仍旧不能很淡定地面对比赛中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
  在他的意识里,队长就是如同神一样的存在,只要有队长在场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境,他都不会害怕。
  然而这一次,他心中的神陨落了。
  果然……就像叶修前辈所说的那样,自己把队长当成了“靠山”了吗?
 
  自从出道以来,甚至早在还未出道之时,高英杰就一直被赋予了很高的期望。
  他一直被称为“天才少年”,也一直被作为王不留行的接班人培养着。
  诚然,高英杰知道自己的确拥有天赋,可是却一直怀疑着自己的能力。
  天赋这种东西,很多人都有,而努力什么的,更是在这个联盟里生存所必备的技能。
  “我真的可以做到吗”这句话,一直都在他的意识里,暗示着,叫嚣着,让他想要忽视都难。
  作为一名二年生,他一直被小心翼翼地保护着。第八赛季出道时,也是作为轮换选手,以这种方式逐渐适应着比赛的模式与节奏,平稳地度过了新秀墙。
  队长对他的叮嘱,他一直牢牢地记着,他深知自己在队伍中占据着怎样的角色,也下过了决心想要成为能够肩负微草未来的存在……
  ——我真的可以吗?
  ——……我必须做到。
  王杰希从未给予高英杰过多的压力,可他并不知道,高英杰却一直给了自己太多压力。
  ——我必须做到,我不能辜负队长的嘱托,我不能让队长失望。
  ——我想要像队长一样,让微草走得更高、更远。
  高英杰从来都不觉得,将来有一天,自己真的接手了王不留行之后,可以做到王杰希现在做到的程度。
  但他下了决心,会尽自己的全力,突破自我,至少要迅速成长起来,能够与队长并肩,能够真正意义上的与队长分担那份责任……
  可是觉悟和决心,那种东西谁没有呢?
  叶修前辈说得对,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
 
  在此之前,高英杰从未想过比赛会变成那样的局面。
  只要队长在赛场上,高英杰就会感觉无比的安心。所以这次,他心里产生了强烈的动摇。
  王不留行倒下的时候,高英杰慌了神。
  他挣扎着,吃力地前行着,但他并没有退缩。
  相较刚出道的时候,高英杰确实成长了不少。他确实不再像从前那样,连说一句话都会有些怯生生的,只是这样的成长,仍旧不足以让他强大到在危机出现时接过指挥的交棒,带领微草继续向前。
  当他站在王杰希一直所处的位置上,试图背负起王杰希一直背负着的责任时,才发现这一切究竟有多么困难。
  他知道,自己在场上,远远不能如同队长在场上的时候那样,让整个队伍士气高涨。
  高英杰握了握右拳。
  在几个小时之前,这只手掌心的汗水浸湿了鼠标。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当时是多么的无措,记得自己心脏跳动的速度,更记得那份想要改变颓势却无论如何挣扎也无力回天的心情……
  木恩冲出了暗阵,但高英杰却没能冲出内心的那片阴云。
  输了比赛,没有人心情会好,而对于高英杰来说,这一次来得尤其不甘。
  他知道对手很强,但刚刚自己的表现,实在是太差劲了啊……
  反观好友乔一帆,仅仅在一年间,就已经成长到了那样的高度,而自己……
  可能就连蓝雨的卢瀚文,内心都要比自己强大一些吧……
  这场比赛,真的这么凄惨吗?
  ——高英杰这样问着自己。
  凄惨?或许吧,但他确实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这一战,他最弱势的一面,被直接撕裂了摆在了他的面前。
  哭已经哭过了,现在高英杰在做的,是正视自己的缺陷,并尽快地让自己得到更多的历练。
  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啊!
  ——下次我一定要赢。
  这并不只是一个态度,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高英杰知道,自己需要改变的地方还有很多。
  经验、战术、心理素质。这三点都是自己的弱项。
  前两项都可以通过更多的实战来积累与提升,至于心理素质……
  也许是性格的原因,但那并不是完全不能改变!
  ——如果队长要把微草交付到我的手上,我一定要做到,让他不后悔这个决定!
  高英杰的双眸中,重新燃起了希望的神采。
  他从座位上站起,向门口走去。拉开门的一瞬间,他发现刘小别正以一个准备敲门的姿势站在外面。
  高英杰走出房间,正要开口,刘小别倒是先上下打量了高英杰一番,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还好还好,”刘小别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你把自己关在房间太久,队长有点不放心你,让我过来看看。”
  “已经过了很久了吗?”高英杰看了看时间,“还真是挺久了……又让队长担心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
  “你没事就好了。”
  “嗯,队长现在在训练室吧?”
  “在呢。你去找队长谈谈也好,那我先回屋了啊。”
 
  来到训练室,高英杰看到王杰希果然还在回放着比赛的视频。
  “队长……”王杰希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视频上,并没有意识到有人进来,高英杰便开口叫了一声。
  “英杰来了啊。”王杰希把视频暂停,“刚刚在房间里,是在想比赛的事情吧。”
  高英杰点了点头,又微微低下了头,“我以为自己已经可以面对赛场上的突发状况了,但今天才发现,果然……还是不行。”
  听高英杰说完这句话,王杰希皱了下眉。
  “不过,”高英杰忽然又把头抬起,“我也更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欠缺的到底是什么,我想改变……我能做到的。”
  王杰希的神色缓和了下来,甚至还几不可见地扬起了嘴角。
  他在高英杰的眼中看到了不同以往的神采。
  “如果这就是你在这次比赛中学到的东西,那么,我很欣慰。”
  “我还从未尝试过,在没有队长带领的情况下,独自完成什么任务呢。这次比赛有好几次,我本应该采用更好的解决措施的……可是当时完全慌掉了。对不起,队长,我今天表现得很差,而且可能仍旧不能很快地做到临危不乱,但是我已经知道要怎么去改变了。”他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坚定。
  王杰希点了点头,“明天复盘的时候,把你关于这次比赛的见解给大家讲一讲。今天先早点休息吧。”
  “嗯。队长你也早点休息……”虽然高英杰知道,王杰希一定会研究比赛视频到很晚,但他还是说了这么一句。
  他专程来向王杰希表态,也是想要把自己的决心告诉队长,自己并不是遇到一次挫折就一蹶不振的人。
  ——是时候走出队长羽翼的庇护,努力地变得能够独当一面,能够让大家信赖了。
  ——我不会再像今天这样,因为输掉比赛而流泪了。我会直面失败,只要做到自己的极限,就不要去后悔。
  ——我想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我想要能够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02 惠风
 
  这次复盘进行得很久,除了比赛中的操作与战术问题,更多的是关于大家心态与士气中暴露出的问题。
  高英杰提出了很多想法,虽然有些并不成熟,但对于他能够在这种场合说出自己的这些观点,微草的大家都多少有些吃惊。
  “你这是一夜之间转型了吗?”复盘结束后,刘小别用手肘捅了捅高英杰。
  “既然想要肩负微草,就要向着这方面努力才行啊……”高英杰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果然有些思路还是有挺多偏差的,我看问题还是不够全面。”
  “慢慢来嘛,我倒是觉得队长挺高兴的。”
 
  常规赛第32轮,微草团战输给了雷霆。
  雷霆战队以团队赛见长,而这一场比赛中所蕴含的战术转换,更是让人难以用三言两语说清。
  迷惑对手的反BOX-1,对王不留行的孤立……
  起初,面临着与对兴欣那场极为相似的赛况时,高英杰还是有一丝慌乱的。
  他甚至下意识地想要寻求王杰希的帮助。
  但团队频道里面,王杰希什么都没有说。
  高英杰知道,王杰希这一次的反常一定有他的用意。
  ——是想要让我、让这支队伍,在逆境中成长吗?
  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高英杰在团队频道中提议队伍聚拢,专注眼前的局势,保护治疗。
  ……
  虽然那场比赛微草仍旧输了,但王杰希明显感觉到了高英杰在突发情况的处理上面,的确有了一定的进步。
  只是高英杰自己或许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英杰……哎呀你怎么在看这个啊!”袁柏清说着,把高英杰手里的杂志抢了过来,“……那个,别往心里去啊,这种小刊物,根本不像电竞之家那么客观……”
  高英杰摇了摇头,“虽然看到这种内容确实会不太开心,可是上面说得没错啊……‘温室里养大的花朵’,可不就是我的现状……”
  “哎呀英杰……”袁柏清还是有些担心。
  那杂志上写得确实把高英杰批评得够呛,这句“温室里的花朵”还算是给了面子的,后面更是直接拿他和乔一帆进行了比较——所谓“天才少年”根本肩负不起战队未来,倒是曾经被人忽视的小透明已经成长到了不一样的境界,这么一看,天才还哪里像是个天才?
  “如果连这样的批评都承受不住,哪里还算是一名职业选手呢?”高英杰并未太纠结于杂志里的评论,“我想证明给那些人看,就算是温室里长大的花朵,也拥有在野外生存的能力。”
 
  高英杰刚来到微草训练营的时候还很稚嫩,当时的他连和人说句话都会羞怯,声音像蚊子似的,还总被挤兑。
  除了乔一帆,在训练营里他没有其他的朋友。
  直到队长王杰希第一次到训练营里视察,注意到了高英杰的天赋,他在训练营里才开始受到更多关注。
  王杰希有意培养高英杰,再加上使用相同的职业,他对高英杰的提点便比其他人多了些。
  对于队长亲自指导,训练营的其他人有嫉妒的、有羡慕的,更多的人围了上来,可高英杰却感觉更不自在了。
  他很不擅长和人打交道,这样的场面有些应付不来。
  能得到队长的青睐,当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高英杰却并没有因此而洋洋得意,反倒是有些受宠若惊。
  越是受到关注,他就越感到不安。他担心自己做不好,担心让队长失望,那每一道关注的目光,都成了他心里的一分压力。
  他只是憧憬着可以成为主力队员,可以和自己的好朋友在赛场上并肩战斗,互相配合,甚至……拿冠军。
  可是冠军什么的,确实每个人都会做这样的梦,但……如果是自己的话,真的能够做到吗?
  高英杰从未仔细想过这个问题。
  但他相信他所选择的队伍。
 
  那是第七赛季的后半程,高英杰亲眼见证了微草夺冠。
  他穿着微草的队服,和训练营的大家坐在一起,一起给微草加油,一起为微草呐喊。
  大屏幕中的魔道学者极速飞过,丢出一个又一个的技能……
  在高英杰的视角里,王不留行的模样和身上的装备忽然一变,在赛场上战斗着的,竟变成了自己操作的木恩……
  如果有一天,自己也能够像队长那样,站在那个位置,那个高度……
  “荣耀”二字出现在屏幕之上时,高英杰用了生平最大的音量,为这支队伍欢呼。
  在获悉自己成为了正选的时候,高英杰兴奋得一晚上没有睡觉。
  ——他终于成为了这支队伍的一员!
  在那之后,高英杰更加努力地训练,他想要提高,想要变得更强。
  他想要让自己衬得起这支冠军队。
  在训练的时候,木恩在王不留行手下的存活时间越来越长,木恩倒下的时候,王不留行残余的血量也越来越少……
  但想要战胜队长,他仍旧需要很多磨练才行。
 
  真正极大地鼓舞了高英杰的,是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战赛。
  他原本没想要报名,不过既然是队长的意思,他也就听话照做了。
  高英杰在那场挑战赛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结果……
  竟然赢了?!
  他有些不敢相信。
  在之前的训练里,虽然他一直在进步,但还从未战胜过王杰希。
  我真的做到了?!
  ……我刚刚,在所有人的面前……击败了队长?!
  高英杰一直有些发懵,直到王杰希高高举起了他的手,带着他接受全场的掌声……
  队长对他说的那句话,他始终不敢忘记——
  “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英杰。”
  微草的……未来……
 
 
 
 
03 清泉
 
  距离第十一赛季的打响已有两个月,微草的战绩不错。经过了一整个的夏休期,队里的大家都看得出来,这里面进步最大的就是高英杰。
  刚刚结束了一场和皇风的友谊赛,微草战队以8比2取得了胜利。
  走出比赛席,高英杰看到王杰希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说了声,“英杰,刚才打得不错。”
  听到队长对自己的肯定,高英杰也笑开,他点了点头,“我会继续努力的!”
  这场团队赛,王杰希几乎没有进行指挥。他仅仅是在赛前给大家分析了一下作战地图,安排了出战的人员,并且在比赛中插手了三次。
  其他的战术安排,都是高英杰完成的。
  他对于简单的战术拥有极为准确的判断性,但大局观仍略有欠缺,在指挥上总是会漏掉那么一个人。
  但这是个不错的开始。
  复盘的时候,王杰希示意高英杰给大家分析比赛,想要听听他的想法。
  高英杰原本想要拒绝,但张开了嘴却只是停顿了一下,便站到了前面,打开视频。
  他原本是怕自己说出错误的观点,可是转念一想,就算真的说错了又能怎样呢?要是怕犯错,还如何能肩负微草的未来?
  他按下暂停键,看着定格的画面开始讲述自己的见解。
 
  其实高英杰对于很多战术都相当有想法,就是不太善于表达,或者不太敢提出自己的观点。
  过去的他,总是认为像这样简单的事情,队长一定早就想到了,自己根本没必要说出来。
  但现在不一样,他不能再成长于队长的庇护之下了。
  他想要走出来,用自己的力量,一步一步,不断向前……
  哪怕撞得头破血流,他也不再害怕,更不会退缩!
  复盘结束后,王杰希替高英杰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也对高英杰没有提到的地方进行了补充,高英杰经过稍微的提点,便能立刻领悟到被自己忽略的细节。
  高英杰当然知道自己有许多不足,不过他已经找到了克服的方法,并一直在这上面努力着。
  天才少年,当然是担得起“天才”这个称呼的。
  回到宿舍后,他打开电脑,又回看了一次友谊赛的视频。
  他在一处看似平常的画面上点了暂停,刚才进行复盘的时候,他并没有提到这个位置。
  此时的画面正好卡在了飞刀剑的一个走位上。
  当时他的指挥其实下得有点晚,大概就差了那么两秒。但刘小别已经提前预判并出击,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赶上了对治疗的救援。
  高英杰弯起了嘴角。
  ——我有着这么一群可靠的队友呢。
  经过与兴欣的那次比赛之后,微草的大家都在反思着、进步着,他们也都意识到了所谓“榜样”和“靠山”的区别。
 
  从第十一赛季起,王杰希便开始着手于战队核心的过渡。
  虽然微草目前使用着双魔道的打法,但这种打法不会是长久之计。高英杰知道,他的队长不可能永远扛着微草这样打下去,他必须尽快成长,让自己足够强大,能够稳稳地接过队长打算交给他的一切。
  初春将临,万物复苏,碧色的纤草破土而出,坚韧而茁壮。
  这一个过渡,一共用了两年。
  第十二赛季,微草最终进入了四强。虽然输了,在半决赛团队战中,高英杰的表现却着实可圈可点。
  十三赛季伊始,王杰希便开始打起了轮换。
  这其中所暗示的信息,所有人都看得出来。
  高英杰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一样,这一赛季打得尤其卖力。
  用电竞之家记者的一句话说,高英杰这一波的爆发,持续了一整个赛季。
  微草战队,挺进总决赛。
  决胜局的擂台赛上,守擂的微草队长王杰希,为队伍拿下了一个人头分的优势。
  团队赛选图——天空角斗场。
  完成了核心转移的微草,早已抛弃了双魔道的战术。团队赛,王杰希并未出场。
  但微草的选手们,不会再迷惘了。
  因为此时此刻,微草新的核心,仍在赛场之上!
  木恩骑上扫把晨露,就像他的队长做过无数次的那样,带着微草,迎向对手,冲击!

 
  比赛结束的时候,高英杰很久都没有从赛场走出。
  刘小别觉得不对劲,进去叫他,才发现高英杰整个人一动不动的。
  高英杰似乎才反应过来比赛已经终止,他把手离开键盘和鼠标,却发现自己的手腕僵硬得稍微动一下就很痛。
  “英杰,你没事吧?……这比赛都赢了,你怎么一点也不开心啊?脸色这么差,你是不是不舒服啊?”刘小别把高英杰从座位上拉起来。
  高英杰摇了摇头,深呼吸了一下,才露出一个笑容,“我没事的。”
  他擦了擦额角的汗水,与刘小别一同走出。
  刚刚他最后打出的节奏,可能是自出道以来最快也最强硬的一次。
  他知道,这一赛季是王杰希的最后一年,他想要和队长一起拿下一个冠军,让队长带着满身荣耀退役。
  他总算做到了。
  可是这也就意味着……队长真的不能再陪着大家走下去了。
  一想到这里,高英杰的心情就有些复杂。
  到底是夺冠的喜悦更多一分,还是离别的伤感更胜一筹呢?
  高英杰的情绪直接就写在脸上,王杰希看出来了,于是庆功宴期间对于退役的事只字未提。这一次大家闹得很high,王杰希也任由他们玩闹,唯独高英杰还是情绪不高的样子。
  回到战队后,王杰希把高英杰单独叫到了训练室。
  “坐吧,英杰。”王杰希坐到自己的椅子上,指了指旁边的位置。
  高英杰一言不发地坐到王杰希的旁边。
  接着,王杰希把一样东西摆在了高英杰身前的桌面上。
  神级角色账号卡,王不留行。
  “队长……”
  “英杰,你是微草的骄傲。现在它是你的了。”
  “队长,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不走?”高英杰把头低下,声音也又变得像蚊子一样,“轮换的话,也……”
  “我不是队长了,”王杰希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笑着说道,“现在,高英杰才是微草的队长。”
  听到这句话后,高英杰的泪水在眼眶里转了两圈,瞬间就打湿了脸颊。
  “我怕我会做不好,我没办法、我没办法做到像队长那样……”
  “为什么一定要学习我的方式呢?英杰,你做得很好,只是你自己没有发现而已。”
  “可是……”
  “我说过,其实你比我更适合微草,你一定可以让微草走得更远的。”王杰希拿来桌面上的纸抽,递给高英杰,“不是已经变得挺自信的了么,怎么又这么说了。”
  “如果我接手了王不留行,那它就再也不是魔术师了……”高英杰接过纸巾,简单在脸上抹了一把,又把头低了下去。
  其实关于微草的未来,高英杰很早就做好了觉悟。
  可到了最后关头,为什么又退缩了呢?
  不,他并没有退缩。
  他只是仍旧抱有一丝幻想——他希望王杰希能够留下来。
  王杰希是他最尊敬的人,更是良师一般的存在。所以得知王杰希真的要退役了,已经很久没有哭过的高英杰,才会忍不住又流下了眼泪。
  “王不留行会拥有新的称号,”王杰希拉起高英杰的手,将账号卡放在他的手心里,“那会是属于你的称号。”
  高英杰抬起头,看着王杰希带着笑意与期待的眼神,又低头看了看手中的账号卡。
  ——属于我的,称号……吗?
  他抿了抿唇,再一次抬起头时,眼中闪烁着充满希望的光华。
  “队长,我会拼尽全力,绝对不让你失望!”
  ——这就是我的方式。
  他将账号卡牢牢握在掌心。
 
 
 
 
04 曦景
 
  王杰希的退役发布会在不久后举行了。
  他在发布会上宣布着,此后微草的队长,就将由高英杰来担任。
  高英杰站在昔日队长的身边,听着他最后一次回答着记者们提出的问题。
  纵使不舍,高英杰也没有在发布会上表现出来。
  他的脸上甚至还带着些与他平素不太相符的严肃。
  发布会的气氛并没有很伤感,记者们惋惜过了,问题也问得差不多,忽然有人就转火到高英杰的身上了。
  “很多人都说,‘王队退役之后,联盟五圣就变成四圣,从此再无魔术师。’这句话,请问高队你怎么看?”
  这名记者话音一落,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高英杰的身上。
  快门声不断响起,闪光灯不断捕捉着高英杰的表情,大家都想听听,他会怎样回答。
  王杰希也侧过头,以信任的眼神看着他。
  高英杰并没有露出哪怕一丝的动摇,他浅浅地吸了一口气,“这个问题我也问过自己很多次。不久之前,队长是这么对我说的,”他转头看了王杰希一眼,随即把视线转回了正前方,“他说,我可以创造出属于我的新称号……这么久以来,我非常感谢队长对我的照顾和培养,也清楚队长对我一直抱着的期望。每一天甚至每一秒,我最希望的事情都是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强大到能够面对一切逆境,能够拥有从队长的手中接过一切的力量。曾经我在周刊上看到了一句评论,上面说队长一直是用他的力量扛着微草向前的。我仔细想了一下,如果是我的话,还是做不到这样扛着微草向前……”
  高英杰说到这里微微停顿了一下,记者们却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做不到?说了这么多最后竟然是一句做不到?
  这高英杰,在王杰希的退役发布会上说这句,是表示他并不愿意接手微草队长这个担子吗?
  粉着微草的记者们不淡定了,高英杰都出道几个赛季了,这次连MVP都拿下了,可怎么还是有点不长进呢?前面明明说得挺好的,怎么又来了一句做不到呢?
  想要黑微草的记者们有的都笑出了声,高英杰这话说的,简直就是在打王杰希的脸啊!这分明就是说王杰希选接班人的眼光有问题,微草以后前途一片黑啊……
  甚至有些人已经想好明天的报刊上面要怎么批评高英杰这不合时宜的言论了。
  哪怕微草的其他队员们,都对高英杰的这番话感到有些紧张。
  但反观王杰希,却并没有太大的反应。
  他在等着高英杰说下去。
  “但是,”高英杰继续道,“我会用自己的力量,带着微草,让它和我一起前进!”
  记者们被他这转折弄得有些懵,会场也一下子静了下来。
  ——所以说,不是“扛着”微草前进,而是要“带着”微草,一同前进……吗?
  高英杰想要表达的,就是他要用自己的方式,为微草创造荣耀吗?
  “微草的目标是夺冠,一直以来都是。不论如何,我会尽全力,不让队长后悔他的决定,更不会让信任着我的队友们和粉丝们失望!”
  他的眼底迸发出坚定和热忱,径直注视着前方。
  最后,他用最铿锵有力的声音说道:
  “微草的未来,由我肩负!”
 
  高英杰推门进入空无一人的微草训练室,习惯性地走到了自己原先的座位,正想要打开电脑,才想起了什么似的,看向靠窗的那个熟悉的位置……
  他走了过去,把手轻轻地搭在桌上。
  座位原本的主人已经离开,只留下了一个记录了近来几个月队员们的训练成绩以及一些战术分析的本子。
  高英杰打开电脑,掏出账号卡,登录。
  王不留行出现在了屏幕上。
  他愣了一会神,连有人走到自己身旁都没有察觉。
  “队长。”
  “队长……副队叫你呢。”
  刘小别都走到了高英杰的身旁,高英杰才抬起头,意识到刚刚许斌原来是在叫自己。
  “许斌前辈……”高英杰从座位上站起,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你们还是叫我名字吧,我还是有点不太习惯。”
  “果然这才是我们英杰啊!”刘小别笑着调侃了一句,“说实话,昨天发布会我都吃了一惊,你表现得太不像之前的你了。”
  “我说的也都是心里话……毕竟在外面,不能丢了微草的气势。可是回了队里,你们仍然都是我的前辈呀。”
  “这个称呼,队长总是要习惯的。”许斌说道。
  刘小别看了许斌一眼,点了点头,“嗯,”他又看向高英杰,“队长。”
  高英杰看着二人,感受着他们对自己的信赖。
  ——有你们在,我一定可以的,可以带着微草,一起前进!
  高英杰对二人点了点头,道:“时间差不多了,其他人应该也快到了,一起训练吧。”
 
  敲打键盘的声音响彻训练室,王不留行在高英杰的操作下完成着一个又一个的动作,散落的星尘描绘着他前行的轨迹……
  这是高英杰第一次操作王不留行,他的心里有些兴奋,有些激动,更多的却是一种不真实感。
  结束一组训练后,高英杰整理了一下队服的领子。
  他微微低头,看着左胸口的队徽。他第一次发觉,这队徽似乎有些沉重。
  但他会欣然接受这份沉重。
  他翻开王杰希留下来的本子,阅读着里面的各项记录,又拿出了一个新的本子,把他的一些想法与见解写在上面。
  过了一会儿,他望向窗边的那盆不知名的小草。
  小草随着窗外的风轻轻摇摆,柔软却不软弱。
  那抹翠色中透着的是坚韧,是生机,是希望,更是无尽美好的未来。
  高英杰不自觉地微笑起来,嘴角扬起了名为信念的弧度。
  那未来,微原成碧海,草色渺苍茫,定是一番好光景!
 
 
 
 
05 木曜
 
  野火灼灼,荒原倾覆,然不能毁其根基。
  惠风徐徐,嫩芽萌生,尚不许绝其绿意。
  清泉洌洌,墨土为源,皆不可止其锋芒。
  曦景烁烁,纤草荣发,终不敢负其希冀。
 
  木曜,是象征成长与勃发的光。
  他将成为新的光。
  那一片离离之草,亦将在那道光之下,碧色漫天,终成苍原。
 
 
END
 

 

评论(9)
热度(18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鸣坂奈月_N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