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奈月 头像是我本人x 约稿及更多信息见同名微博

 

【许斌中心粮食向】磨王大大性子急

参《往事之外》微草分册,完售解禁。

 

 

《磨王大大性子急》
  
   许斌收拾完行李,抬头看了看窗外的天。
   晴朗,微风,总之天气不错。
   他还没来得及感慨,听到脚步声,一抬头,果然杨聪已经走进来了。
   “收拾好了?”杨聪问道。
   “嗯,今天下午的火车。”许斌点点头。这个夏天,他将要转会去微草战队。
   “今天下午就走?你怎么这么着急呢?用不用我去车站送送你啊?”
   许斌摇了摇头,“没事儿,不用送。今晚就能到B市了。”
   杨聪欲言又止。如果是他自己的意思,他当然不希望许斌离开。他和许斌一直以来配合得都很有默契,而许斌走了之后,又有谁能来接替他的位置呢?
   许斌拽起身后的行李箱,刚走了两步就发现杨聪一脸的不开森,于是忍不住笑了一声。
   “队长,这么舍不得我啊?”马上就要离开这个打拼了三年的地方,离开这些一直以来与自己朝夕相处的队友们,许斌心里也是有着些许感慨的。但他并不算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要是想大家了,以后也可以经常回来看看。
   “去你的,谁会舍不得你小子啊!”杨聪被他这句给气乐了,抬脚照许斌的行李箱就是一下子。
   “我走了,对三零一兴许还是好事呢,我看粉丝们巴不得我走。”许斌说这话的时候仍旧是笑着的。
   许斌早就知道自己在三零一度战队的粉丝里风评不怎么高,可他并不在乎。虽然打法难看了些,但这确实是最适合他的打法,也是最能够配合杨聪战术的打法。
   只要是为了战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都无所谓,所谓的人气也就更无所谓。
   “说的个什么话!好什么事?你走了潮汐给谁用?现在战队能找着合适的骑士吗?”
   “微草的李亦辉不是要来了吗?他还是全明星选手呢,不比我强多了?”许斌弯下腰蹭了蹭行李箱上的灰,“队长你看你这一脚,新买的行李箱啊……”
   杨聪本来还想说点什么,但听了许斌后面那句,直接回了句,“瞅瞅给你干净得,信不信我再补一脚?”
   “哟,您可别,我还是走吧。”
   杨聪还是送许斌到了战队大门口,俩人还像往常那样聊天聊地,聊最近网上有什么新的相声段子。
   又笑了一阵,许斌酝酿了一下,看向杨聪的表情忽然变得无比严肃。
   杨聪一看,这是有话要嘱咐自己啊!他也马上严肃了起来,给了许斌一个“你说吧我听着”的表情。
   结果许斌给他来了这么一句,“下次赛场上见面,我们就是敌人了啊!”
   “嗯……我说,你突然中二个什么劲啊,酸不酸?”杨聪刚绷住的严肃表情一下子破了功,又笑了起来。
   “我认真的啊!”许斌也跟着笑,笑完了又道,“以后赛场上见了,我可绝对不会放水的。”
   “噫……这话该是我对你说吧?”可能是平时相声听多了,杨聪忍不住嘘了许斌一下。
   “行了,不跟你在这贫了。我走啦,队长。”
   “一路顺风。”
   许斌拖着行李箱向远处走去,他用他认为最潇洒的背影给这三年画上了一个休止符。
   上了一辆出租,许斌没有回头,因此看不到杨聪一直挥着的手。等到车开到了将要转弯的路口,他才回头看了一眼,却发现,根本什么都看不清楚。
   许斌这没来得及太伤感,就觉得司机师傅似乎总往他这边瞅,似乎……有事要说?
   等红灯的时候,司机主动和许斌攀谈了起来。
   “斌爷,你……真要去微草啊?” 
   “嗯。师傅也玩儿荣耀?”许斌问道。
   “玩儿啊!不过才玩了一年多,打得也一般。”司机看起来也就二十几岁,这个年纪打荣耀确实挺普遍的。
   “那师傅您玩什么职业?”
   “骑士啊!公会也加的咱三零一度!”司机的语气甚至还有点激动。
   “骑士?骑士好啊……”许斌微笑着点了点头,“你粉邓复升?”
   “哪儿啊,我是您粉丝啊斌爷!”
   “……啊?”许斌差点没反应过来,“诶红灯红灯!师傅您慢点,别再给罚了……”
   听说这位司机师傅竟然是自己的粉丝,许斌有点……也不是受宠若惊,只是意外。
   “我觉得你比邓复升厉害!”司机一脚刹车,刚好把车停在了不会被监控摄像头拍照的位置上。
   许斌只是笑了一声,不置可否。
   “你这一走,谁来配合杨队啊……”司机的神情中有些失落。
   “以后肯定能找到合适的,师傅你可得继续支持三零一啊!”
   “那必须的,三零一是咱们市自家的战队,我肯定得支持。但我也支持你,这并不矛盾。”
   “那如果三零一和微草杠上了呢?”许斌觉得这师傅人挺有意思的,忍不住继续问了下去。
   “那我……”司机刚要回答,却卡住了。他似乎真的仔细考虑了一下这个问题,权衡了一下,最后说道:“唉,哪边输了我都不乐意呀……”
   许斌“吭哧”一声笑了,“师傅你错了,你应该这么想:要是三零一赢了,那是咱市的光荣;那要是微草赢了,胜利也算是有我的一份。所以无论哪个战队赢了,都是值得高兴的嘛。”
   “……哎?”司机一听,觉得听起来很有道理的样子,“也对啊!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到了,谢谢师傅啊。”许斌说着,看了眼计价器,掏出钱包准备付账。
   司机把车停好,大手一挥,“好不容易有机会送偶像一次,哪好意思收钱呢?不过斌爷你得给我签个名。”
   许斌接过递到他面前的笔和本子,洋洋洒洒大名一签,返还给司机之后又开始掏钱。
   “斌爷你咋还掏钱呢?你就给我这个送偶像到火车站的机会不成吗?”
   “可这是两回事……”许斌有点哭笑不得,自己这不成了坐霸王车了吗?
   他转念一想,把钱包收了回去。
   “诶这就对了,别客气啊!”
   司机跟着许斌下了车,打开后备箱帮许斌把行李拎了出来,稳稳放在许斌脚边。
   “咱再合个影行吗?”司机握着手机,俨然一副准备好了的样子。
   “行啊。”许斌笑着点头,俩人对着镜头傻兮兮地一起比剪刀手。
   拍完合照,司机的情绪挺高,笑嘻嘻说着“谢谢斌爷”就要转身往驾驶座走。
   “师傅您等会!”
   “嗯?什么事?”司机被叫住,看到许斌正弯腰打开他的行李箱,有点不明所以。
   许斌也没多说话,只是在行李箱里翻翻找找,好不容易从个夹层里翻出一个钥匙扣。
   潮汐的金属挂件。
   “这是前年三零一出的纪念周边,也是限量款了。你玩荣耀一年多的话,可能没赶上那次活动。”许斌看着手里的东西,又用指肚蹭了蹭潮汐身上的装备。
   司机看得眼都直了,“是啊,没赶上。网上倒是有个人在卖,可是卖得死贵……”
   许斌手一伸,笑道:“送你了。”
   司机的手都伸到一半,又有些不好意思,“这不太合适吧……”
   “放你那,比放我这合适。你拿着,快拿着啊。”许斌催促道。
   司机是真的想要,也就没有继续推三阻四,“谢谢斌爷!”
   他盯着手里的挂件,将它翻了个面。
   ——背面刻的是“潮汐”、“三零一度战队”、“许斌”。
   “以后再出周边的话,上面也不是我的名字了。可惜啊,我没选进全明星,不然应该还能出个手办什么的……”
   “如果潮汐能有更好的装备,斌爷你早就进全明星了……可是,这应该对你很重要吧,就这么给我……”司机一面说着一面把挂件翻过来覆过去地端详。
   “不过就是一个纪念品,”许斌把行李箱重新锁上,也没有抬头,“回忆这种东西啊,留在心里就行。”
   “你转会微草之后,我继续粉你啊!”
   “谢啦。”许斌看时候差不多,告别了司机师傅,拖着行李准备进站。
   他没有告诉那位司机,其实那个挂件已经陪伴了他两年,虽然他没有拿限量版的钥匙扣栓钥匙,但他每天都会把它带在身边的。
   所以,许斌原本是特意把潮汐的挂件收在行李中,准备一直留着。这对他来说,确实承载了许多许多。
   说得矫情一点,潮汐这个角色镌刻着他的努力他的付出,甚至还有他和三零一里其他队友们的友谊。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刚才自己就下了决定,把挂件送给那位司机。
   是打算彻底挥别过去了吗?噫……怎么听起来更矫情了呢?
   也可能是因为,好不容易遇到了支持自己的人吧?
   想到这里,许斌无奈地扯了扯嘴角,做了个姑且能够称之为“笑”的表情。
   谁不想拥有更高的人气和更多的拥趸呢?可他的打法,注定不会获得这些吧……
   不过没关系,如果是为了战队的胜利,需要自己的“磨”来配合战术的实施,自己是很乐意的。
   坐上高铁,玩了一会手机,许斌就开始有点困了。在座椅上眯了一会,许斌睁开眼后看了看时间,发现已经快到了。
   拖着行李踏入B市的时候,许斌知道,接下来自己将要踏上的,是崭新的旅程了。
  
   许斌过来之前没和微草任何人讲,到了地方之后才给王杰希去了个电话。那边把微草的具体地址一报,许斌在车站外出租一打,直接就奔着俱乐部去了。
   除了以前客场作战的时候,许斌也来过B市挺多趟,所以这地界他还挺熟,再加上现在手机就能搜地图,还有路线规划、打车预计多少钱什么的,也不怕被绕远。
   然而B市就是堵啊,许斌被堵在立交桥上的时候就想着,自己要是骑自行车恐怕都快到了……
   他到微草的时候刚好快晚上6点,王杰希的行动速度也是惊人的。从王杰希接到许斌第一个电话到接到第二个“还有十分钟左右就到”,他已经把手头该忙的都忙完了,还……叫上了一众主力。
   因此许斌哼着“五环之歌”,听着手机里缓存的相声段子,走到微草大门口刚迈了一只脚的时候,差点吓了一跳。
   许斌看到,王杰希身边跟着微草的主力军,正排成一排,全都非常和善地看着自己。
   幸亏没都穿着翠白夹色的微草队服,不然那画面,他可能直接跪在门口了。
   “王队,这阵仗也太大了吧……”许斌笑得特憨厚。
   王杰希当然不知道许斌的心理活动,“不大。微草全队,一起欢迎副队长。怎么,还叫我‘王队’?”
   许斌反应了一下,改口道:“队长好!”
   王杰希点了点头,身边那群崽子们立刻喊开了,“副队好!”“副队长好!”
   许斌总觉得这场面特别美……他差点回了个“同志们辛苦了”。
   果然是王杰希的思维你别猜啊……
   “小别,帮副队把行李送收发室去。”
   王杰希一声令下,刘小别上去抢了许斌的行李箱就直奔收发室了。
   许斌在心里忍不住地吐槽,这幸亏是都认识,不然还以为自己是被劫了呢……
   “队长,你这是……”
   “刚好到饭点儿了,大家给你接风洗尘。”
   那边刘小别也已经回来了,王杰希直接领着大部队,直奔饭店。
   饭桌上大家也是有说有笑,许斌这才发现,原来王杰希私底下也没有赛场上或者发布会上那么严肃,微草这个队伍,氛围挺好的。
   许斌猜想,王杰希应该是想要让他能够快点融入这支队伍吧?
   不过,说实话,对于自己适应新环境的能力,许斌是相当有自信的。
   他也确实融入进去了,饭桌上大家聊天聊地,反正除了荣耀都聊了个遍。
   后来,许斌也忘了他们吃饭的时候到底聊了些什么。对于他来到微草第一天的记忆,除了在微草俱乐部门口受惊了之外,就只剩下……嗯,烤鸭挺好吃的。
   磨王大大汽水喝得有点多,结果回去的路上一直在打嗝。梁方肖云和柳非几个直接就乐了,刘小别和袁柏清第二梯队的也没坚持多久,高英杰那边还在坚持,倒是王杰希,最后快到微草的时候,他也绷不住,笑了。
   “……嗝——”许斌忍不住自己也笑了起来。
   “你是不是欠我一百三十二块钱?”王杰希笑完,忽然严肃地问了许斌这么一句。
   “……啥?”许斌有点莫名,迅速在记忆的深处寻寻觅觅,但他真的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管王杰希借过钱啊。
   “吓一下可以治好打嗝的,”王杰希说完,又补充了一句,“要是再不行,回去喝点凉开水。”
   “……哦,好像还真好了。”虽然许斌并没有弄清原理,但他的嗝确实停下了。
   到底是王杰希那句话吓得呢,还是王杰希那忽然严肃起来的大小眼吓得呢?许斌表示他也不知道。
   许斌的行李依旧是刘小别去收发室取的,之后王杰希带着许斌直接到了将要属于他的宿舍房间,又给了他一串钥匙。
   “今天挺晚了,明天再带你参观俱乐部。没想到你来得这么快。”王杰希道。
   “我是想着,既然已经转会了,就直接过来,省得留在三零一继续伤感……再说,我这人吧,有点急性子,所以直接就来啦。”许斌接过钥匙开了门,走进宿舍,感慨着豪门战队果然比三零一的配制好啊……
   站在一旁的刘小别,听完许斌后半句话,越寻思越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急性子?!Excuse me?!
   荣耀联盟里,以打法磨人著称的,堂堂“磨王”,竟然说自己是个急性子?!
   刘小别看了看王杰希,发现一向沉着冷静的队长竟然也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但王杰希却也没太惊讶,直接走进去问道:“需要我帮忙吗?”
   许斌那边早就打开行李开始铺床了。
   刘小别也立刻窜进许斌的宿舍,“我来我来,队长今晚破费了,我帮副队收拾房间。”
   王杰希也没推辞,直接嘱咐了刘小别也早点休息别误了明天早训,临出门前又补充了一句“许斌可以破个例,仅限明天”。
   许斌在刘小别的帮助之下,感觉有点更乱了,终于忍不住道:“小别啊,你放那我自己来吧,可能还更快点。你好意我心领了啊。”
   刘小别不好意思地一笑,退在一旁看着许斌手脚麻利地已经把床铺收拾好了,又擦了擦柜子,开始摆放其他物品。
   ……真乃神速也。
   “斌哥,你这手速,我都服!……我这么叫你成吗?”叫完了之后,刘小别才想起问。
   “行啊。”许斌抬头朝刘小别一乐,又开始继续忙活。没收拾两下,他想到了什么似的,问道:“小别啊,邓复升是个怎样的人?”
   “邓副队啊,稳重、踏实、靠谱,人特好,人缘也好。”
   许斌点了点头,“虽然我适应新环境挺快的,但你说……微草的队员们能这么快适应我吗?”
   “哦,斌哥你是担心这个啊……邓副队走了,大家是会伤感,可战队也得向前看啊。你来之前队长就说了,你特别适合微草。”刘小别说道。
   原来,许斌也是会不安的吗?之前一直和大家说说笑笑,没人看出这一点啊。
   许斌确实也担心微草的粉丝不接受一个磨磨蹭蹭的独活,之前在三零一的时候本来就讨自家粉丝都嫌,微草是个豪门战队,粉丝肯定更多,那里面讨厌自己的人也不会是少数吧。
   当然了,这种想法,他并不打算分享。
   再说,反正都习惯了,估计这次他适应的速度也不会太慢。
   “既然队长都这么说,那咱就一起加油吧。”许斌道。这转眼间,他都收拾完了。
   “嗯,一起加油!”刘小别说完,忽然神秘兮兮一笑,“你来的第一天,全微草就都特感谢你!你猜为什么?”
   “为什么?”许斌问。
   “因为你来了,今晚的加训取消了啊!”刘小别说这句的时候,特开心。
   许斌又是一笑。
   “那时候也不早,我回屋了啊。”刘小别说着,挥了挥手,直奔许斌对门。
  
   第九赛季是微草大换血的一年,有了许斌的加入,很好地策应了新启用的双魔道的打法。对于四强的成绩,许斌其实挺满意的,毕竟他还从未站上过这个高度。
   满意,但不满足。
   他当然还想站到更高的位置上!
   微草的粉丝们都挺接受许斌,甚至还让他涨了不少粉。这种情况,可是完全出乎许斌的预料。
   一方面是独活的装备好,另一方面则是强队的配制让他的发挥也确实好了不少。转会之后,许斌果然如同那位司机师傅说的一样,入选了全明星。
   这个夏休期,许斌的心情不错,因为……他终于发现同好了!
   有一次在职业选手群里偶然聊起来,许斌才知道,原来江波涛也喜欢足球,而且也关注欧冠!最重要的是……英超里,他俩喜欢的球队都是曼联啊!
   他们这群男职业选手,看球的也不少,可惜微草里面大部队都关注NBA去了。例外的几个里,李济喜欢看法网;袁柏清更夸张,喜欢看棒球,看的时候还总吼两声“冲进甲子园”什么的……许斌表示他连棒球什么规则都不知道,国内哪有几个打棒球的啊……
   柳非倒是看了一些“运动番”,许斌打听了一下才知道是动漫,跟着看了两集之后他表示,那真的不是科幻片吗妹砸你真的没有逗我?
   唯一和许斌一样看看足球的刘小别……偏偏英超里面最喜欢的队是阿森纳……萌对家分分钟掐起来好吗!虽然俩人能一起听相声,但没办法淡定地一起看球啊!
   好吧,只要不涉及曼联和阿森纳的比赛,他俩还是能一起看得热火朝天,甚至还为哪支队伍能赢打过赌,许斌输得多些,总被刘小别坑着请客搓一顿,后来被王杰希发现并制止,他俩才停止了打赌行为。
   然而当这两支队伍遇上了之后……俩人立刻化身蓝雨粉vs微草粉的战斗模式啊!
   于是乎,听说了江波涛是和自己一伙的之后,许斌感动的啊……简直是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啊!
   俩人夏休的时候没少在聊天软件里侃英超,侃曼联。有一次刘小别和许斌互相说着各自支持的球队多牛多好,许斌没说过刘小别,直接一个电话场外求助了江波涛,还开了外放。
   那次的结果就是,刘小别控诉微草副队长这个叛徒联合轮回副队长欺负自家队员。
   然后许斌又被坑了一顿饭。
  
   “斌哥,没事儿,一场比赛而已,多大点事啊……”刘小别拍了拍许斌的肩,“下次再赢回来不就得了?”
   “你说,我的打法,真的适合微草吗?”许斌仍旧一副沉思的样子。
   第十赛季的最轰动的一次转会,莫过于三零一度战队引入了骑士选手白庶。
   而刚刚结束的第35轮常规赛,微草战队4比6,负于三零一。
   个人赛第一场,许斌输给了白庶——或者用李艺博的话来说,是三零一的许斌,战胜了微草的许斌。
   潮汐一身装备都是自动恢复生命的,刚好克制了许斌的磨王打法。他虽然意识到了这一点,也试图快攻解决,但终究这种风格不适合自己,抢攻还是失败了。而团队赛的失败,很大原因也是独活被潮汐牵制,策应无力。
   许斌不能否认,造成了这个比分的罪魁祸首,正是自己。
   “潮汐的装备克你的打法,那只要你和他没有对上,不就结了?估计下次我们和三零一比赛的时候,队长会把你换到擂台赛出场?”刘小别猜测着,又道:“至于团队赛嘛,咱肯定会有新的战术了,下次一准赢他!”
   许斌摇了摇头,“换到擂台赛?逃避不是解决的办法。其实我考虑过要不要换打法,毕竟现在我用的是独活不是潮汐……去年一年我都没这个意识,这次遇到白庶,我终于发现这一点了。”
   “为什么要换打法啊?快攻也不适合你……我不是说你转变不了打法,我是说……”
   “队长都为了战队改变过打法,我也该好好考虑一下,调整调整了。”许斌打断了刘小别的话,说着。
   “可你现在和大家配合得多好啊……好啦斌哥……副队!”刘小别忍不住提高了点嗓门。
   “我喜欢这支队伍。”
   “……我知道你喜欢这支队伍,我也喜欢,还有队长,我们大家都喜欢微草。可是你也不能就……”
   许斌再一次打断了刘小别,说道:“你知道这次比赛之后,微草粉丝们怎么说的吗?”不待刘小别回应,许斌已经继续说了下去,“虽然也有批评的,但还是鼓励的声音多一些。老实说,习惯了被嫌弃,我还有点不适应。”
   “嫌弃?”刘小别稍微一想,也有点明白了。
   因为这次不太好看地输给了白庶,粉丝们没有出来痛骂,反而给予了那么多安慰与鼓励,让许斌更有压力了吗?
   粉丝们这么宽宏大量,许斌当然也想对得起这份宽容。
   但他更想要对得起的,是现在所在的这个队伍。
   “我离开三零一之后,倒是被三零一的粉丝们怀念过一阵。”许斌打破沉默,却把话头转到三零一那边了。
   “那是他们之前没发现你的好,更没看出你对战队的作用!”刘小别说道。
   “不过白庶到了三零一,也就没人再惦记我了。也是,我要是粉丝啊,我也喜欢那样的选手,那才是真正的骑士吧。也挺好,毕竟三零一是我的老战队,有这样的选手加入,杨队也轻松了不少。”说完之后,许斌又笑着补充道:“我不是说还放不下三零一啊,我来微草的第三天就已经融入这边了,前两天是因为认床,没睡好。”
   “……”刘小别好想吐槽一句“谁问你这个了”,但他最后只是说,“你管人家白庶干嘛?他是他你是你,你才是第一骑士,这么一次比赛并不能代表什么的……”
   许斌这次说了很多,这也是他从来没表露出的内心想法。刘小别有点意外,他没想到许斌原来也会把自己带到死胡同里去。
   “白庶加入三零一没多久,已经能帮杨队分担了。可你看我,还是没能让咱队长卸下一部分责任。”
   “比赛输了没什么,但不要连自己的信念都一并输出去!”刘小别忽然道。
   许斌转过头,神色有些复杂地看着刘小别。
   “这句话是谁上次对我说的?!副队,你安慰我的时候说话不是挺鸡汤的吗?怎么到了自己这就想不明白了?!”
   许斌愣了愣,又忽然笑了起来,摇了摇头道:“我没有低落,只是在想到底该怎么应付。总不能一遇到潮汐就没辙吧。”
   这回轮到刘小别愣了,“……我还以为……”
   “再说了,比赛输了谁都高兴不起来,你总得给我俩小时缓缓。不过,谢谢你啊。为了表达我的感谢,下次阿森纳输给曼联的时候我保证不拍手称快。”许斌笑着说道。
   “……噫!咋这么大脸呢!敢黑我大阿森纳,竞技场走起啊!”
  
   许斌到底也没换打法,但调整还是相应做了些。当然啦,“磨”这个主题还是不变的。
   然而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王杰希确有如此安排,等到许斌和白庶又在个人赛碰头,已经是第十一赛季的事了。
   记者们甚至都把噱头想好了——磨王的复仇之战。
   没错,许斌是想赢,但并没有“复仇”那么夸张。要是输了一场比赛就要复仇,那荣耀圈里多少深仇大恨呐?
   有了前一次的铺垫,没有多少人是看好许斌的。谁都知道,潮汐的属性完全就是磨王克星,许斌这次就算多挣扎两下,也不过是输得没之前那么难看而已。
   比赛即将开始,许斌深吸了一口气,刷卡登录。
   “李指导,你有没有觉得独活的样子有点不同了?”解说员潘林看着电子屏幕中的独活,向身边的搭档问道。
   “盾牌好像大了一圈。独活的银武盾牌叫做‘叹息之壁’,今天的比赛,是否又要让许斌像去年一样‘叹息’了呢?”李艺博笑道。
   独活和潮汐一经相遇,许斌立刻就开始积极抢攻。
   “许斌的节奏很积极,看来又是打算采取他上赛季的作战方式。”潘林解说道。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套路有点老。而且,快攻本来就不适合许斌,这样的话,结果只能是和去年一样啊。”李艺博这就开始预测了。
   这两位都对这场比赛兴致缺缺,连解说内容都不是详细的比赛实况,而成了对许斌个人的点评。
   “许斌如果还是用‘磨’的打法,更不能对抗潮汐的装备属性,而且他的对手白庶也是一名相当优秀的选手。所以这两个角色相遇,许斌必输无疑啊。”潘林也一副很确定的样子。
   “许斌想要快攻,但白庶不会让他这么做的。白庶放慢节奏,和许斌玩消耗的话,独活是耗不过潮汐的。从刚刚两个角色相遇到现在,过了将近一分钟,独活和潮汐的血量分别是72%和93%。我看这次,‘第一骑士’的称号就要易主了。”李艺博道。
   “我猜,左评论员已经开始准备抨击许斌的文章了。同一个坎,许斌注定是遇上一次摔倒一次啊!”潘林笑谈道。
   “……嗯?许斌的快攻似乎起到了点作用……原来和去年是有所不同的!”李艺博道。
   “不同?李指导此话怎讲?”潘林倒是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他的节奏迅猛,但并不是乱无章法。和去年相比,许斌快攻的技巧有不少提高啊!”李艺博道。
   潘林又重新看向了他本来已没有太多兴趣的比赛。
   独活的出招、走位、技能冷却时间的计算……已经都是正经快攻的标准了!许斌竟然能把快攻节奏把握得这么准确?
   “确实……可是许斌一直到上一场比赛,都仍旧保持着他原有的慢节奏攻势,并没有转型的征兆啊……”潘林道。
   “他是为了防止和白庶遇上,专门练过吧?这种打法肯定也不是许斌的长远发展之计,只是他用来专门对付潮汐的。”李艺博道。
   此时的许斌,正专注于比赛,根本无暇思考这场比赛如果再次失败,会有怎样的后果。
   李艺博没猜错,那次输了比赛之后,许斌确实有针对性地研究过对抗潮汐的打法。然而想来想去除了快攻,还真就没有第二条路可走。而且,就是快攻,他也没有把握能够胜过白庶。
   许斌并无转换打法的打算,又只利用自己空闲的时间私下研究应对潮汐的方法,他这只有一年功底的快攻,究竟能够起多大的作用呢?
   “联盟里那么多快攻手可不是白给的,许斌想要用这一年就速成快攻,这……这不可能啊!”潘林道。
   “的确挺难。现在许斌的血量已经降到50%以下,而白庶还有将近80%……等到这局结束的时候,白庶的血量可能还在接近一半的位置。”李艺博道。
   接下来的比赛形势,果然就像李艺博预测的那样。许斌虽然一直在打快攻,但还是没能缩小二人血量的差距。
   独活已经红血时,潮汐的血量还有43%。
   骑士精神!
   从开场到现在,独活终于开了这一觉醒技!
   技能重置。
   许斌没有放弃,他还在抢攻!
   但相比于早于他开了骑士精神的潮汐,现在才想着爆发,是不是有点晚呢?
   “……不对!”李艺博忽然道。
   “嗯?李指导,什么不对?”潘林刚才都差点走神。从许斌半血之后他就有一搭没一搭地接李艺博的话,连技能名都懒得报了。
   “刚刚独活的一击,伤血量不对!”李艺博答道。
   潘林这才重新关注其比赛来,“可是有什么用呢?他们血量差距悬殊,独活就是多打掉潮汐点血,也于事无补了。”
   差距悬殊。话是没错,但潘林忘记了一点。
   ——赛场上,没到最后一刻,什么都可能发生!
   独活的叹息之壁不久前进行了一次技术改良,耗去不少稀有材料后换来的意外收获则是此刻赛场上所展示出的附加属性。
   角色红血后,攻击加成10%!
   李艺博和潘林肯定想不明白是这一点,一时间面面相觑,心说这许斌怎么骑士玩成了狂剑呢?或者说,独活这攻击效果,当他是野图boss吗!
   白庶那边很明显也注意到了血量下降的异状,一时间也没反应过来,操作上竟然出现了一个小失误。
   许斌逮着这个失误,又是一波快攻。
   独活血量8%,潮汐29%……
   “白庶肯定也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这个失误……”李艺博没能说完,就注意到了许斌再一次的异样,“许斌的攻击节奏,怎么比之前还要更快了?”
   潘林以为李艺博会说下去,等了半天也没见对方说话,就自顾自猜测道:“也就是说,之前的攻击节奏并不是许斌的极限?他的快攻水平竟然进步了这么大?”
   “可是既然能做到,他为什么不早点出手呢?诱敌吗?”李艺博的分析已经开始跑偏,但他自己却没有意识到。
   并不是许斌不想,而是他不能。
   他的快攻达到这个节奏,是没办法稳定太久的。如果太早开启这个节奏,到了后半程攻势就该乱套了。
   许斌本来也是打算到了最后关头再把节奏开到最快,这次叹息之壁技术提升之后,刚好更有利于他红血阶段的发挥了!
   独活的血量仍停留在8%,潮汐却已经掉到了12%!
   潮汐开始技术走位,他不能再让独活有机可乘了!
   刚刚的一切发生太快,潘林和李艺博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说完许斌不可能把差距缩短还没多久,脸就已经被打成这样,俩人互看了一眼,相当尴尬。
   但总不能什么都不说。李艺博想了想,半天憋出了一句,“还有着血量优势的潮汐进行了技术走位,而独活却仍旧攻势强硬……”他心道,攻势强硬的磨王?都红血了,技术走位的竟然不是许斌?这画面,简直太恐怖了!
   “结束了……”那边的李艺博一句话还没说完,潘林已经打断了他。
   就在刚才,比赛已经结束。
   胜利的是,微草的许斌!
   结束了?
   怎么就结束了?!
   画面中回放着刚刚独活的最后一击,凭借重置了CD的技能和那10%的攻击加成,独活终于完成了逆袭,击败潮汐!
   荣耀,属于微草的骑士。
  
   当天的团队赛,消耗有点大的许斌没有出场。微草的阵容是王杰希、刘小别、袁柏清、李济、柳非,以及作为第六人出场的高英杰。
   把微草的未来放在第六人的位置上,是一次让人意外的尝试。
   而这一次,也是微草首次展示了双神枪的配合战术。
   最终比分,8比2,微草获胜!
   和队伍一起走出选手通道的时候,许斌听到了外面观众们的欢呼声。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微草粉们依旧来得不少,他们中有好多人高喊着许斌的名字,看来那场个人赛真是太让大家难忘了。
   许斌心想,虽然三零一的粉丝再也不会给自己加油或助威,但他现在拥有着一片“大草原”,夫复何求呢?
   和这次比赛同时画上句点的,是许斌内心深处对自己的一次质问。
   “微草的许斌,你能战胜三零一的自己吗?”
   做到了,他做到了。
   第一骑士终于重返荣耀,微草的许斌,也终于战胜了三零一的许斌。
   微草的许斌笑着对曾经的自己说道:永别了,三零一的许斌。
  
   快走出场馆的时候,刘小别挤到了许斌的身边,“斌哥,刚刚打得太棒了!有什么感想没有?”
   “……特痛快!”许斌笑着说。
   “赢了白庶,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所以痛快吗?”刘小别问。
   许斌摇了摇头,“作为一个急脾气,磨了这么多年,我今天才知道原来快节奏比赛能打得这么爽!”
   “……”刘小别腹诽着,斌哥你重点是不是抓错了?!
  
   这次微草是客场作战,一行人正准备坐车回宾馆的时候,许斌被一个人叫住了。
   “斌爷!”
   许斌回过头,感觉来者特眼熟,可就是一时间想不起来是在哪见过。
   那人掏出了一个钥匙扣,许斌恍然大悟。
   “师傅,是您啊。” 叫住许斌的人,正是之前送他去车站的那位司机师傅。
   “斌爷你还记得我!” 司机爽朗一笑。
   许斌笑着点了点头。他和王杰希说了自己随后再回宾馆,等微草的车开走,才又转头对司机说道:“师傅,介意再送我一趟路吗?”他看着这师傅还留着钥匙扣,又特地叫住自己,大概是还没脱粉。
   “没问题啊!荣幸之至!车在那边呢……”司机引着许斌向他的车走去。
   上车后,许斌报了宾馆的名字,也不算远,开车一刻钟就能到。
   “这边的比赛,您一直都来看?”许斌问道。
   “也不一定,有活儿的时候也没时间看现场,再说也不太好弄票。不过我这次听说微草要来,特地来看您比赛来的!刚才我在三零一粉丝里一激动给您喊了声加油,旁边那俩小伙子差点揍我!哈哈哈……”司机笑着拍了一下方向盘。
   “师傅,其实我挺想问的……三零一现在有白庶那样的骑士,不是挺好的吗?您为啥还粉我呀?”
   “这……这我也说不清啊!可能是我不太习惯欧洲骑士,所以还是更喜欢您这种本土的、有个性的!”司机道。
   许斌被他那句“有个性”给逗乐了。
   “斌爷,我刚才叫住您,就是想告诉您,三零一的老粉也有给您加油的,也有支持您的。白庶也好,我们也喜欢他,但您之前给三零一做的贡献,咱可没忘啊!您刚才把我认出来的时候,我就觉得,嘿,我粉斌爷,没粉错人呐!”司机发自肺腑地说着。
   短短的几句话,却是真心实意,许斌有些被感动了。
   没有注意到许斌的沉默,司机继续说道:“所以斌爷您在微草越来越好,我们粉丝看着也高兴!”
   车窗开着一条小缝,夜晚的风吹进来,凉飕飕的,却又暖洋洋的。
   许斌忽然觉得,作为一名职业选手,想想他在曾效力的或者正效力的战队所经历的一切,很值。
   但作为微草的副队长,他告诉自己,还不够。
   他想要获得更多的荣耀,作为微草的许斌,和这支队伍一起。
   身为一个资深的急性子人士,他知道,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的。
  
  
END

评论(3)
热度(2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鸣坂奈月_N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