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奈月 头像是我本人x 约稿及更多信息见同名微博

 

【李亦辉中心】愚人

*收录于冷角色中心粮食向双人小料《冥王星》,轮番解禁中

*短篇一发完

 

 

《愚人》
 
01
 
  “我想挑战的选手是……三零一度战队的李亦辉前辈。”
  这是三零一度首次拿下承办全明星周末的资格,然而正在打瞌睡的李亦辉并没有想到自己会被点名。
  被杨聪拍了拍肩膀,李亦辉点着头走上了台。
  新晋战队中的新人选手一面向主持人说着“听说李亦辉前辈是一名很出色的柔道选手”,一面微笑着等待李亦辉走到自己面前。
  同李亦辉握过手后,他以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对李亦辉道:“没把握打败吕泊远前辈那样的全明星选手,我只好拿前辈你开刀了。”
  李亦辉听到这话,又看到对方一脸嚣张的笑容,有点愣住。
  但他随即也露出了笑容,“那我们都要加油啊!”
  他知道自己被小瞧了,当然也非常不喜欢这名新人的态度。可他也没什么好说的——倒是想要以动漫男主那样飒爽的姿态把对方完虐打脸,但他也知道,自己的状态早已不复当年,而且现在的账号卡,论装备也比曾经的沾衣乱飞差些……要是自己真被后生打败了,也不会算是很意外的结果。
  ——我从来,都只是个愚人而已。李亦辉想。
  当然,无论如何,我会拼尽全力。
 
 
 
02
 
  “赢了!微草的李亦辉选手以一招‘空中灌篮’结束了这场挑战!让我们把掌声送给二位……”
  李亦辉和挑战他的选手握过手后,就各自回到了队伍中间。
  彼时还是第六赛季的全明星周末,李亦辉作为第一柔道,自然是柔道职业新人的首选挑战对手。
  “刚刚的新人很不错啊,打得那么认真,都拿出打正式比赛的架势了。”邓复升见李亦辉归队,对其说道。
 “是啊,所以我也很认真,不能让后辈失望啊。”李亦辉笑道。
  “认真地在后半程打指导赛?”邓复升调侃了一下。
  李亦辉摇头,“虽然也有这种成分在里边吧,但我还是有好几次都觉得,自己差点就输了。”
  邓复升似乎有些觉得不可思议,“你可是第一柔道啊……原来你这么不自信的吗?”
  “也不是不自信。”李亦辉调整了一下坐姿,“只是觉得,我并没有荣耀粉和那些媒体说的那么强。不过也不觉得自己差,想要赢的心情从来就没少过。”
  “你出道那年的新秀挑战赛,我印象挺深的。”邓复升是这一赛季才转来微草,头一次和李亦辉聊起这个话题,忍不住多说了几句,“挑战皇风战队的主力柔道选手成功,一战成名……”
  “那不是年轻不懂事嘛!早知道我最后会赢,真应该收着点打的……毕竟那是前辈啊……”李亦辉回想起两年前的事,还有点不好意思。
  “第四赛季的黄金一代,果然人才辈出啊!”邓复升赞叹道。
  “说实话,把我也列在‘黄金一代’选手里,我真挺意外的。”李亦辉打开放在手边的矿泉水,喝了几口才继续说道:“我觉得我并不算是天才。”
  “你太谦虚了。”邓复升似乎挺欣赏自己这位搭档的性格,“上赛季都拿了冠军,你就多肯定自己一点吧。”
  “说起上赛季……虽然拿了冠军,但我那时候总觉得少点什么。”李亦辉看向邓复升,差点把对方看得发毛。
  “少什么?”
  “现在不少了,副队。队长把你挖过来,简直是慧眼!”
  邓复升听他说完,“噗哧”一声笑了,“其实我也觉得自己没什么天赋……这一点上,咱俩想法倒是挺像的。”
  “不过勤能补拙。”李亦辉顿了顿,“我们两个笨蛋,要不要一起努力,跟着队伍再打个冠军下来?”他向邓复升举起了右手掌。
  “当然。”邓复升也伸出了手。
  场上的挑战赛还在继续,台下观众们的阵阵叫好声都没盖住那一声清脆的击掌。
 
 
 
03
 
  要离开了。
  李亦辉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虽然T市离B市并没有多远的距离,但他知道,从此之后,很多事情都会不一样了。
  沾衣乱飞不在了,完完全全地不在了。
  李亦辉舍不得。但他舍不得的不是全明星的一席之地,也不是所谓的“第一柔道”的称号,更不是“黄金一代”的名头。他只是舍不得,自己一手从网游里带出来的、倾注了许许多多心血的、陪伴了自己这么多年头的账号卡。
  微草的账号卡都以中药材命名,而他的“沾衣乱飞”则是一个特例。但那和高英杰的“木恩”又不一样——木恩只是高英杰接手王不留行之前的一个跳板,而沾衣乱飞,却是李亦辉自己排着队买、自己命名、自己带来战队的。
  而如今,与自己一同经历过那么多场比赛的账号卡,就这么被拆卖了,要说不失落,那根本不可能。
  李亦辉知道三零一比微草弱,他倒不是舍不得“冠军队”,更不会觉得心理不平衡。他甚至觉得,也许三零一更适合自己,在那里他可以放下许多压力,尽情拼搏就好。
  他只是舍不得相处了这么多赛季的队友们。
  可是邓复升也退役了,说好了一起努力的“两个笨蛋”,如今就只剩下一个了。
  邓复升总被人调侃说是运气好,但邓复升的勤勉,李亦辉一直都看在眼里。他深知,邓复升之所以会被王杰希挑中转入微草,又能和微草一起获得第七赛季的冠军,根本不是一个“幸运”所能概括的。
  但从没有人会用“幸运”来评价黄金一代出身的李亦辉。
  李亦辉时常会想,假如邓复升是从微草战队出道,而自己才是在中小战队中漂泊多年后加入微草,是不是原本那些调侃邓复升的声音就会都转到自己这边来了?
  ——管他呢!反正我也挺幸运的了。
  李亦辉想起了他曾经和邓复升说要一起再得一个冠军,后来也果然实现了。他觉得,作为一个有些愚笨的人,收获过至高的称号,又能够出力为队伍拿到冠军,这样的成就,他很欣慰。
  至少,已经超越了他天赋所能及的领域。
  但这并不代表他从此就会止步不前。
  他的新账号卡名字叫做“搬山”,他很喜欢这个名字。
  古时有一位移山的愚公,也是那样勤勤恳恳,脚踏实地,一点一点努力着的。
  我没有愚公那把年纪,但姑且也算是一个愚人。李亦辉想道。
  ——所以,无论在哪里,我都会用尽全力,做到自己所能做的一切。
  ——挥洒自己所拥有的,全部的平庸。
 
 
 
04
 
  随着潮汐和搬山的最后一次夹攻配合,“荣耀”二字终于出现在了屏幕之上。
  李亦辉揉了揉眼睛,像是没看清楚屏幕上的字一般,仔细盯了片刻,又轻轻甩了甩有些眩晕的头部,才站起了身。
  场外,三零一的粉丝们早已尖叫着为他们的英雄们喝彩了。
  做到了!
  半决赛的入场券,三零一拿到了。
  李亦辉看着屏幕上的骑士和柔道,一时间竟觉得有些恍惚。
  和骑士配合,自己当然不会感到陌生了。
  眼前屏幕中的角色似乎发生了变化,从装备到外貌,都有些似曾相识……
  啊!认出来了。
  ——是沾衣乱飞和独活。
  幻想中的画面里,也许下一秒就会有一名魔道学者,从后方疾速飞过。
  那是他们共同辅佐过的核心。
  但回忆没持续太久。
  刚转会到三零一不久时,有几次和微草比赛,见到王杰希的时候,李亦辉还下意识地叫过“队长”。但现在,他早已改掉了这个习惯。
  ——并没有魔道学者飞过来。从侧方疾驰突入的,是冷峻而坚毅的刺客。
  听见队友正在招呼自己,李亦辉应了声,便和大家一同离开了赛场。
 
  这是三零一第一次挺进四强,队员们的情绪都有些高昂。李亦辉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杨聪和白庶,不自觉露出了笑容。
  在微草的时候,李亦辉从未体会过,进入四强原来会让自己这么开心。
  如果一个人能够得到什么,那么他一定也失去了什么。
  李亦辉想,自己没有得到天赋,却获得过属于天才的殊荣;如今自己失去了那些荣誉,却得到了在强队不曾感受过的,追逐胜利时的兴奋与喜悦……
  ——所以说,我很幸运。加入微草的几年很幸运,能够来到三零一,也很幸运。
  李亦辉看着前方二人队服背部的队徽,随后将目光锁定。
  前方并肩而行的人,左边的是他的队长,也是这套“一击必杀”战术中至关重要的环节;而右边的人,是副队,也是战队新的核心。
  此时的李亦辉,正走在这样的两个人身后。
  ——我会继续在这个位置,好好地辅助你们,用力把三零一推向更靠前的位置上。
  所以,请放心地走下去吧。
 
 
 
05
 
  “非常精彩的一场比赛!胜利者是三零一度的李亦辉!”主持人将结果宣布之后,两位选手陆续走出了比赛席位,在舞台中间互相握手。
  李亦辉看着小新人一脸不服气却又微露惭愧的表情,没气恼也没得意,只是微笑着轻声说道:“加油,你很棒,很快就会超越我的。”
  新人选手有些吃惊似的,正打算再开口说些什么,李亦辉却已经转身离开了舞台。
 
  “李亦辉前辈……”
  “嗯?小陆?你怎么过来了?”李亦辉没想到这位新人选手竟然追到三零一的选手席里了。
  “前辈,非常抱歉!”小陆忽然深深鞠了一躬。
  “啊?怎么了这是?你道什么歉啊?”
  “……我不该说那样的话,更不该轻视前辈。我刚才那个态度,是因为之前在地方刊物上看了篇文章,上面说前辈是黄金一代里面……”小陆似乎有些不知道该如何说下去。
  “最先陨落的一个?”李亦辉倒是替他接起来了。
  见小陆低头不语,李亦辉无所谓地道:“这种事情我早就知道了。与其说最先‘陨落’,其实我倒觉得自己从未‘升起’过。和其他的黄金一代选手比起来,我实在太平庸了。”
  “没有的事!前辈很强,真的。”小陆说着,补充道:“打过才知道的。那些记者和评论员又不真的打荣耀,他们知道什么!”小陆开始为李亦辉抱起不平来了。
  “他们没说错什么,我也并不在意。”李亦辉忽然觉得这个小新人也挺可爱的。他拍了拍小陆的肩,鼓励道:“你很有天赋。加油训练,用不了两年,无论是我还是吕泊远,都不会是你的对手。”
  “刚才的比赛,我才认识到了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我不该那么自大……下台的时候我队长也训过我了,他说前辈入选全明星的时候我还连荣耀是什么都不知道呢……让前辈见笑了。”小陆诚恳道。
  “哎呀……不用这么严肃啊……”李亦辉说着,忽然忍不住笑了一声。
  “……前辈?”
  “哈哈,没事没事。我只是忽然想起,我当年参加新秀挑战赛的时候,一不小心赢了当时的前辈,比赛之后也是专程去皇风的选手席道歉了。”
  “那……皇风的那位前辈说了什么吗?”
  “他说了什么呢……时间太久,我忘记了。”李亦辉笑着道:“你的组合技衔接有点小问题,这里可以去注意一下。”
  “嗯!谢谢前辈!”小陆说完,便跑回了自己战队所在的位置。
 
  李亦辉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后面的挑战赛,很快就又打起了瞌睡。
  皇风的那位前辈说了什么?
  ……怎么可能会忘记呢?
  “道歉?少来!不过是侥幸赢我罢了,像你这样没什么过人之处的选手,要不是进了微草,战队肯花大价钱给你打造银装,看你还能得意到什么时候!”
  这种事情,我早就知道了啊——自己比起黄金一代的其他选手,还差得远呢。所以,“得意”什么的,根本就从来没有过。
  正因平凡,才需努力。而先前自己身处微草那样强大的冠军队,就必须更加努力。
  至于现在……没有了冠军队的光环,也没有一身银装的账号卡,当然还是……
  ——努力。会更勤奋地努力。
 
 
 
06
 
  我只是个愚人而已。
  曾经的我,一直都在努力着,想要一点一点将横亘于前路上的山搬开。
  为了露出山那边风景的一角,不遗余力。
  但我想,现在的我,或许变得聪明些了。
  ——无法将障碍移除,那么就攀上去!
  欲凌绝顶,先登绝壁。
  无论几多艰难险阻。
  若能立于山的巅峰,同样看得到那边的景色!
 
  “半决赛,我们的对手是……微草战队。”杨聪说着,向李亦辉的方向瞄了一眼。
  李亦辉似乎并没有特别大的反应。和大家一样,他情绪激扬,想上场,想赢。
  杨聪很满意李亦辉这个眼神,环顾着众人,问道:“都准备好了吗?”
  “好了!”他的队员们齐声喊道。
  “出发!”杨聪一声令下,三零一全体向着选手通道走去。
 
  ——山的那边,是荣耀。
 
  王杰希和杨聪,联盟里两位为了战队牺牲自己打法的队长,此时正带领着各自的队伍,向着他们的战场走去。
  李亦辉看向对面,那些是他曾经的队长和队友们。而现在,他们是需要战胜的对手。
  他的目光忍不住多停留了几秒,但脚步却未曾止歇。
  两支队伍错身而过,向着相反的方向而行。
  为各自的荣耀。
 
 
END
 

评论(19)
热度(2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鸣坂奈月_N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