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奈月 头像是我本人x 约稿及更多信息见同名微博

 

【微草中心】蒲月欣荣

*收录于个人小料本《蒲月欣荣》,另外也收在一个好像窗了的本子里当过G,决定要把文放在小料里的时候征求到了催儿的同意√
*微草中心,微草全员出场,原著背景,粮食向,篇幅很短
*说好的近期解禁完毕,这就开始了w小天使们不要去收小嗨价哦~

 

《蒲月欣荣》

  “队长加油!队长必胜!中国队天下无敌!”
  “队长万岁万万岁!”
  王杰希正打算拖着行李箱转身,听到这和其他人画风不符的嘹亮一嗓子,便皱着眉看向人群中间。
  肖云摇着头表示不是自己喊的,顺便侧目看向自己身边正一脸傻笑的梁方。
  梁方后知后觉地发现自被栽赃陷害了,连忙指向他身后的周烨柏。
  周烨柏心想自己怎么能背这个锅,立刻道:“是李济喊的!”
  李济正看着柳非递过来的手机上那条搞笑微博,憋笑憋了半天,听到有人喊他名字,条件反射似的一抬头就是一句:“诶!”
  李济的幸运E在微草里并不算什么新闻了,眼瞅着又背了个锅而浑然不知,他身边其他几个已经习惯性地准备笑了。
  这问题四人组,又要开启互坑模式了啊……
  然而王杰希倒是没说什么,只是舒展了眉,停顿片刻,他才道:“夏休期大家适当放松,但不能太懈怠了。”
  “我会努力的,队长!”高英杰第一个应道。
  “队长放心出征吧,填满中草堂仓库的任务就交给我们啦!”刘小别元气满满。
  “就是就是。队长加油,今年世邀赛的冠军肯定还是中国队!”袁柏清一伸胳膊,直接搭在刘小别的肩膀。
  王杰希像是还想要叮嘱什么似的,先看了看高英杰,又看向了许斌。
  许斌立刻了然,抢在王杰希之前开口道:“队长不用担心,队里的事有我顾着。”
  虽然许斌来微草不过两年多,但他融入得极快,再加上做事踏实靠谱,队员们对他这个副队长也很是信服。
  有许斌这句话,王杰希点了点头,随后抬起左手看了看表,道:“时候不早,我该去机场了。”
  “队长再见!”队员们异口同声。
  “武运昌隆!”柳非振臂一呼。
  哎呀哎呀,动漫看多了,下次要是被队长发现了可是要加训的呢……
  王杰希向着他的队友们挥了挥手,面上扬起了一丝不甚明显的笑意。他转过身,向着背离微草俱乐部的方向越走越远。
  “诶你说,刚才到底是谁喊的啊?”王杰希走后,肖云没头没脑问了这么一句。
  “啥?不是你吗?”梁方问。
  “我还以为是你。”周烨柏看向梁方。
  “难道不是你们仨故意整我?”李济道。
  “咳,别猜了,有意思吗?”许斌打断了那四位。
  “不行啊副队,我好歹要知道这个锅我是替谁背的啊……”李济开始叫冤。
  可当李济看到刘小别正悄悄对许斌指指点点,立刻就明白了。
  ——哦,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副队。
 
  去年的这个时候,大家也是这么送队长走的吧?
  蒲月的B市,夏日炎炎。
  翠草长势正盛。
  刚刚结束了第十赛季的全部赛程,夏休开始还没几天,就传来了第一届荣耀世邀赛的消息。
  微草的队员们热血沸腾地把自家队长送走,又热血沸腾地以“庆祝”为名“作”了好几天——副队长没能摁住这群人,索性和他们同流合污了。
  等到世邀赛开幕那一天,这伙人更是不顾时差地聚在一起用平时复盘的投影屏观看开幕式的转播。
  凌晨,外面的天还黑得透,微草训练室却灯火通明,队员们一个不差,全都到齐了。
  ——果然这种时候,大家都在,气氛才对,看得才过瘾!
  各个国家队的宣传视频和成员信息介绍被剪辑后轮流播出。轮到中国队时,微草队员们如同身临其境般为之欢呼,而等到王杰希的历年比赛精彩视频被播放出来后,像袁柏清和梁方这种热血的,都直接拍着桌子叫好了。
  在投影屏上起飞的,是很久很久之前那个,飞行轨迹让人捉摸不透的、打法变幻莫测的,魔术师。
  王不留行的操作者,是他们的队长——那个对战队而言,是领袖、是核心、是坚不可摧的存在。
  现今,他更是他们的榜样。
  即使队长不在身边,也没有人再会去迷惘了。
  魔术师会归来的,一定会的。
 
  中国队首战告捷,微草这边的大家气氛都很high——或者说,整个荣耀圈都high了起来。
  甚至蓝雨粉和微草粉在网游里见了面,都能兴奋地称赞对方战队的队长几句,兴致要是高起来,两家公会一起抢boss的奇观都发生过那么几次。
  至于分材料的时候,蓝溪阁和中草堂不仅没开打,反而谦让了起来……那画面,简直惊悚!
  甚至可以被收录成荣耀史上几大奇迹之一了。
  “什么?你们说联盟本想让队长出任国家队的队长?……那队长他为什么要拒绝啊?”柳非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官方新闻,疑惑道。
  “国家队那么多大心脏,队长干嘛要那么劳心劳力呢?我看,咱队长多半是要放飞魔术师打法了!”刘小别肯定道。
  “魔术师打法……”高英杰的眼中充满了期待。
  “号外号外!我收了个快递!”袁柏清拿着个文件袋闯入训练室。
  “收了个快递有什么可激动的?”刘小别扭头看了一眼,又重新把视线集中在了大家围着的荣耀官网上。
  “这是我师父给寄来的……还说全队人人有份……”
  “什么?方神寄的快递?!”众人一听,立刻把袁柏清围了个水泄不通。
  ……
 
  中国队刚取得了四分之一决赛的胜利,走出比赛场馆的时候,王杰希整个人都惊呆了。
  微草全员在方士谦的带领下,一人举着一束鲜花,齐刷刷站了一排。
  “预祝中国队折桂苏黎世!中国队必胜!”
  大家呼呼啦啦地把花往国家队队员们手里挨个塞——这要是说没策划,谁都不信。
  方士谦亲手塞到王杰希手里的是一束菖蒲。一大把细剑般的绿色翠植间杂地开着几朵紫色小花,有点素净,却挺适合王杰希的。
  “王队,微草这阵势,是……”喻文州正巧在王杰希的身边,微笑着问道。
  王杰希摇头道:“我也不知道,应该都是方前辈干的好事吧。”
  国家队和微草队员们打过招呼后就都回了宾馆,只有王杰希一个没跟着回去,算是另一种意义上提前回归了战队。
  “其实我们一个多星期前就来了。”方士谦有点小得意地笑道:“上一场比赛的时候我们就在场馆里看现场了,没想那么早打扰你们,我就带大家去周边玩了几趟。这个惊喜怎么样?”
  “什么惊喜?”王杰希似乎有些茫然。
  “我怕你想大家,把战队都带过来了,这还不算惊喜?”
  王杰希摇了摇头,皱着眉道:“你把所有人都带来了,野图boss没人抢,战队的稀有材料怎么办?”
  “啊……不是还有训练营那边嘛!”方士谦摊手道,“我破费了那么多,连机票都给大家报了,不也是想带着大家来这边感受一下而已嘛。”
  高英杰倒是连忙低头认错,“对不起队长,我们都太想来玩了……没考虑那么多……”
  刘小别补充:“不过,队长你放心,我们就是出来玩,每天的自主训练也没丢下。”
  “但是抢boss的时候因为时差,总是赶不上……”许斌有点不好意思。
  王杰希道是没真生气,有些绷不住严肃的表情,忍不住笑道:“我没有要责怪你们,既然出来玩,就玩得开心点,回去之后好好训练。”
  “是!”队员们应得毫不犹豫。
 
  微草队员们与王杰希搭乘了同一个航班回了国。王杰希同时带回来的,还有第一届世邀赛的冠军奖牌。
  那是属于中国队的,至高无上的荣耀。
  总决赛的团队赛场上,重新放飞自我的魔术师,乘着一路星光的轨迹,再次降临。
  这一次,他所震撼的,是全世界。
  各种语言各种文字的报纸上,都充满着对于中国队的肯定与赞美。这支队伍,让世界见识到了,真正的荣耀。
 
  又是一年的世邀赛,中国队的表现依然被所有的荣耀玩家所称道。
  卫冕冠军,志在必得!
  而此时微草战队的训练室里,大家都在集中着精神,认真完成着一次又一次的训练内容。
  “哟,这么认真啊!”许斌提了一大袋子的老冰棍,给每人发了一支,“天热,给大家降降温。”
  “谢谢副队!”刘小别毫不客气,一次拿俩。
  袁柏清抱怨了一句要是有山楂味的就好了,但也没耽误吃。
  肖云和梁方互相抢夺对方的冰棍,周烨柏把自己拿的给了柳非,又从李济手里把去掉包装袋的冰棍直接拿过来上去就啃了一口,接着被李济拿过桌上的本子照后脑勺一顿拍。
  “最后一个了……我不吃了,副队你吃吧。”高英杰看着袋子里仅剩一根冰棍,道。
  许斌笑着把冰棍递给了高英杰,“我在路上吃过了。”
  高英杰道着谢打开包装袋,忽然道:“我知道大家为什么这么努力训练。”
  “为什么?”许斌示意他继续讲下去。
  “还记得去年世邀赛的总决赛,团战里我们看到的魔术师吗?……我想,大家一定是,想要再次看到队长使用他所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作战吧。”高英杰道。
  “……嗯。”许斌点了点头。高英杰所说的,既然大家都想到了,作为副队长的自己,又怎么可能不明白呢?
  之所以能够在世邀赛上看到魔术师重临,是因为队长的身边有着一群强大又可靠的队友。
  那么,如果我们能够变得更强大,能够变得更值得队长托付呢?
  如果那样,是不是就可以在微草的团队赛中,看到久违的魔术师了呢?
  会的,一定会的。
 
  仲夏的尾声伴随着灼热的温度,扰动着人们的心绪,也催动着小草蓬勃的生机。
  那草纤细却坚韧,不断伸展、荣发、繁盛、绵延……
 
  微渺渺兮集聚。
  草欣欣然向荣。
 
  ——向着荣耀,更向着荣光。
 
 
END
 

评论(4)
热度(1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鸣坂奈月_N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